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9/26/2013 詹武龍: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環境,糧食,經濟與憲政危機-感想

詹老師一開始說明自己以前是個廣告人,他說廣告人要有創意,而創意就是要跳脫自己習慣領域,創意進而可以建立自己的價值。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好,台灣教育過度讓學生只找尋唯一的答案!讓我們只是永遠都無法有自己發揮的空間,自己很感慨是在如此填鴨式的教育下成長。

接著,詹老師解釋人權自由民主法治的重要事,讓我們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人權上,沒有人權也就什麼都沒有了,也從大埔事件看出政府對於我們人權是多麼無視。之前對於大埔事件的看法,個人認為這些老百姓很可憐,為何無緣無故自己的家園要被徵收,還要被拆除,想想如果今天換作是自己家被徵收是會如此地無助,但在經過詹老師這麼清楚地講解,頓時感到氣憤,這一切政府的作為,背後是有如此大的目的,我個人不敢說政商一定有勾結,但在徵收後又快速賣買給建商,這讓人不無作連想都連想都難。

記得自己常常問爸媽為何地價會愈來愈貴,他們說經濟變好了,但就我看來地價貴,只不過是自己人玩弄自己人的遊戲罷了,錢不會滾錢,只是錢流動到更有錢的人身上而已。過去幾年,很多老師總是告訴我賺錢要賺外國人的錢,什麼基金股票地價都只是大錢小錢的流動,對於整個台灣經濟是沒有什麼效益的。

從這些問題可以探討出一個根本就是台灣經濟真的倦怠太久了,民生用品瓦斯水電一直漲,人民荷包一直縮水,我擔心十年二十年過後的台灣,沒有教育沒有經濟沒有糧食,一切的基礎都沒有。看得遠一點才會讓我們有所警惕,對於我們這一代是未來台灣生產主力,但也是看到經濟最蕭條的時代,核能糧食石油房地產將會我們會遇到最大最大的問題,在同一時間爆發,所以現在不開始改變將等著看到未來經濟大蕭條的時期,只能期待我們這一代有新作為新思想新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