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10/24/2013 胡湘玲:我們的能源未來

能源的利用對於現代人而言是個很嚴重的課題,不管是石油天然氣煤礦等,都是需要數百年來的產生,而我們人類卻在這短短的五六十年,將它們大量的消耗,我害怕看到沒有石油等能源使用的那天,如果我們不再想想任何替代或回收等方案,我想這天很快就到來。
對於演講老師說他們利用低消耗能源的方式來建造房屋,個人不太贊同此方式,我覺得這樣的方法來的太緩慢也太侷限了,如果是好的方法,我們應該要利用政府或廣告等方式來宣傳出好的思想,讓住在同一個地球的我們可以一起來關注此議題,讓大家互相思考互相交流,這樣對於整個社會會有很大的幫助,會是個互利的結果。
地球只有一個,它的永續發展是我們全世界人類共同的課題,期待這個課題我們可以想出更好更棒的解決方案,就台灣而言,個人覺得大家對於能源利用並沒有很大的概念,或許是政府或媒體不夠大量的宣傳,但這問題如果不快地找到更好的替代方案,將會愈來愈嚴重,嚴重到或許沒有人類可以繼續生活的空間,因此我們必須節約能源找出替代能源進而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