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11/07/2013 潘忠政老師 (觀新藻礁的守護者)

我相信在台灣的每個角落都有著一群一群為台灣默默付出的台灣人,而潘老師則是其中一人,這樣的行動是背後有著很大的意義,台灣在過去二、三十年的過渡開發,讓我們失去了許多我們原本擁有的自然生態與美景,這些自然環境不是有所求必有的,或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培育或關心,但台灣人的短視只圖眼前的利益,不顧環境或生態可能造成影響,讓我們失去了很多,不關是教育或道德都顯得醜陋,希望人民能夠有所省思,慢慢發掘什麼才是我們必須真正關心的。
很佩服潘老師的精神,一個不服輸、一個堅持的態度,要做就要做到好,從自己影響力開始,影響身邊的人、影響需要好環境的人、影響有權力的人、影響能說大聲話的人,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他做了多少,而是他做了什麼事。潘老師很努力地想儘辦法讓台灣變得乾淨有美麗,但背後卻看到許多人心的貪婪與醜露面,了解到為了生態環境是需要付出多少心力與汗水,不求回報只求一個公道。
從認識、了解、關心、行動到改變,這是一連串的認知,我們必須從頭開始,知道為什麼而做、為什麼而爭,期待為台灣的下一代留下一個美麗的寶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