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12/12/2013 陳弘正:從微電影談社交網路影音革命

一開始老師先對自己所謂現代網路社會現象做一個簡單的比喻,用FB來探討網路對我們的影響。或許利用臉書來交朋友、打發時間、玩遊戲、聊聊天,這對我們而言是司空見慣的互動,而老師將這樣的行為說明社交資本對於我們的的重要性,生命滿足感、人際互信感、群體感這些都是我對利用臉書所架構出來的。
我們生活在現實社會中有所謂的小群體、中群體、大群體,這樣的聯結就要看我們平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而臉書的發起這讓我們中群體與大群體的聯結更加的方便與快速。臉書的經營也是需要花心思的,可以使他人更了解你這個人,也可以朔造自己在網路上的形象,所以對於臉書其實是可以建立出自我良好的人際關係,無論po文的內容、點讚的內文、留言的互動,我想在現在匆忙的社會裡,臉書大大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進而建立良好的人力關係,也將自己形象有所包裝,不好說這樣的趨勢是好是壞,但這一切都在於使用者的心態與想法,而這樣也是有加成的效果好則可以更好,所以有許多人會利用臉書來傳播正面的力量或有效的方法,使大家盡可能使對生活或生命有所成長。
處在相當大量資訊的時代,我想利用短篇的文章或影片來闡述自我想宣傳的概念是非常好的方式,我們會自動搜尋出好的與不好的資訊,將正面的資訊一直傳播出去,一傳十、十傳百,這樣的效果是非常大的,或許有時候是大到連我們自己都無法想像,所以不能忽視網路的力量,要將它運用在對的地方、好的地方,使我們現今社會可以有更好、更正面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