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12/26/2013 紀錄片: 只因我們生活在地球-福岡正信印度之旅

對於現代的我們看整個社會或整個世界,我覺得可大可小,一切都由自己的主觀意識來絕定,但客觀地觀察與判斷便顯得非常重要,狹隘的思維或寬闊的胸襟是要有些人生體悟的,對於現在的我們我想要有主角如此遠見的觀念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或經驗,慢慢累積才能有所明白其中真正的意義。
影片中主角發明所謂的自然農耕法,他提倡農耕不需施肥和使用農藥,這樣的方式對於整個自然環境與生物是有一定的價值存在,避免動植物受到過度人類的破壞,讓它們在一個最自然、最無害的環境下生長,我認為這樣的方式很好,但如果對於現代的我們可能要捨棄很多東西,捨棄物質生活、金錢生活、科技生活,而且也較難以這樣的方式來換取金錢,頂多可以自給自足。
這樣的方式對整個地球環境或我們的下一代一定有較好地維持與保存,只是現代人過度的欲望與需求,要利用這樣的方式過生活可能有點難度,只是我們應該想想如何用更佳的方法來延續我們地球上的自然資源,這是個很重要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